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英國物理學家牛頓曾經說:「如果你問溜冰的人 ,他是怎麼學會溜冰的?他一定告訴你『跌倒了,在爬起來,最後便會成功。』所以我們不可以遇到困難、挫折,就輕易放棄或是不做了。

    有一次,我、姑姑、表姊和哥哥一同到加拿大的一座吊橋玩,那裡的吊橋又高又長,加上下面有一條湍急的河流,我很害怕,擔心萬一不小心掉下去,生命可能就不保了。原本我十分猶豫,不敢走過去,因為大家給我鼓勵,增加了我的信心,心裡想著,我一定可以,結果真的成功了。

  今天來我們學校演講的劉大潭教授因為從小就罹患了小兒麻痺,日常生活比較困難,別人都說他以後一定是個廢人,但是他沒有因為別人這們說,就失去信心,他還是跟別人一樣照常的上下學,長大後,也發明了幾百種的東西,獲得了許多大獎,他永不放棄的精神,值得大家學習。

   像謝坤山,家裡貧窮,在工作時誤觸高壓電,因而失去了雙手、右小腿、右眼的視力也退化了,大家都認為他不如『走』了,但他決定重新站起來,活的自在、快樂,他咬著牙,一九七九年開始用嘴巴作畫,也開了許多的畫展,成為台灣有名的口足畫家。

  遇到困難時,不要輕言放棄,遇到困難時,可以改變你達到目標的方向,但是不要改變你達到目標的決定,勇敢面對困難,一切問題將迎任而解。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9876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